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第二十五届湖北省翻译大赛通知

2018年09月21日 09:46 点击:[]

   作为湖北省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品牌价值的年度翻译赛事,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湖北省翻译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 24 届,参赛人数已累计逾 30 万,在全国翻译界享有盛誉。为进一步满足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营造良好的对外开放环境,发现、储备“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所急需的高素质外语翻译人才,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拟联合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共同举办第二十五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现将本届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一)
专业英语 B 组:适用于民办大学、独立学院、高职院校英语相关专业(包括翻译、商务英语)在读或已毕业的本科生或专科生;
   (二)
非专业英语 B 组:适用于民办大学、独立学院、高职院校非英语专业在读或已毕业的本科生或专科生;
二、大赛形式:
   (一)所有英语组笔译类:初赛和决赛均采用纸笔作答形式。
   (二)所有英语组口译类:初赛采用纸笔作答形式。决赛采用录音口译形式。
三、奖励方式:
   1、精神奖励
   (1)对参赛获得特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者大赛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和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共同颁发的奖状或奖牌。
   (2)决赛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选手将获得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员资格,按协会章程提交入会申请即可入会,并免除会费。
   2、物质奖励
   (1)所有英语组(口、笔译)决赛每组第一名将获得由武汉佳华时代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的 2019 年暑期“第三届口笔译优才英伦研学”项目往返国际机票。
   (2)所有英语组决赛二等奖获奖选手将获得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提供的精美图书或学习工具。
四、大赛时间、地点:
   (一)初赛:2018 年 11 月 4 日(周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所有英语组笔译:上午 8:30--10:00  所有英语组口译:上午 10:30-12:00
   (二)决赛:2018 年 12 月 1 日(周六)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所有英语组口译:上午 9:00-10:00   所有英语组笔译:下午 14:30--16:00
   注:初赛、决赛请携带学生证(校园卡)、身份证、参赛证明备查;考试不得使用词典等辅助工具。
五、大赛报名:
   初赛报名时间:2018 年 9 月 17 日至 10 月 20 日
   决赛报名时间:初赛成绩公布当天至 11 月 23 日

   费用 笔译组:35 元/人;口译组:45 元/人
六、 报名办法
   1、初赛:

   手机端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并完成在线支付(微信支付)
 

     
   电脑端报名:访问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官网 www.tahb.org.cn,点击首页的“湖北省翻译大赛报名入口”进行报名并完成在线支付(支付宝)。
   2、决赛:根据初赛成绩,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将收到大赛组委会的通知,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登录报名系统完成决赛报名。
七、成绩查询:初赛和决赛成绩发布后,参赛选手可通过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官网(www.tahb.org.cn)或“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微信公众号指定页面输入参赛编号查询成绩。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7-87653345
   “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微信公众号(可扫码关注)
 

      

报名学生请加入科技学院翻译比赛QQ群:438292238
咨询老师:黄老师:15090860088,胡老师:13545853063以便咨询和接受通知。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
                                                    2018年9月2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赛区初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科技学院第四届BIM应用技能大赛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