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三峡大学科技学院财务决策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17年03月25日 09:36 点击:[]

学院全体本科生: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科技创新热情,培养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并为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17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经研究决定于本学年举办第三届三峡大学科技学院财务决策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面向大学生,通过财务决策的竞赛形式,充分展示当今大学生的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实践热情。大赛采用《网中网财务决策平台》进行比赛。竞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支参赛队由 5 名选手组成,分别担任:运营、出纳、会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角色。参赛团队根据比赛规程,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财务决策、账务处理等相关活动,应用会计信息支持财务决策,进而支撑企业良性运营。
   二、参赛对象
   我院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生,专业、年级不限(原则上需学习过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等课程,组队的5人中至少有3名成员是财务管理专业学生)。
   三、日常辅导及竞赛安排
   比赛通知公布后即可报名。大体时间安排如下:
   1、第一阶段(3月28日前):各参赛队组队报名,将报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
   2、第二阶段(3月29日-4月14日): 学生正式参加培训、比赛平台练习。参赛学生白天在学院指定机房自行进行决策平台的学习、练习。晚上7点到9点由指导老师进行规则讲解、操作示范、业务指导。
   3、第三阶段(4月15-30日):参赛选手在指定机房通过互联网登录《网中网财务决策平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内容。根据竞赛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名,并在学院网站公布。
   四、参赛方式
   参赛采用组队的形式参赛,每个参赛队的学生人数为5人。
   五、评审和评奖工作
   评审工作按照竞赛平台自带的统一评分标准执行。竞赛评奖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届时评选出本次竞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名,对获奖者颁发院级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一组队员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大区赛。
   六、组织机构
   主办部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
   承办部门:经济管理学部
   七、其他事项
   参赛选手请将如下报名信息:专业、班级、学号和姓名,于3月28日前发送到邮箱149534269 @qq.com,并加入qq群236701337,加群时请注明专业、班级和姓名。
   联系人:吴慧芬老师   电话:18271312939   办公室:C-3305
           宋文静老师   电话:18672106822   办公室:C-3305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一届结构力学竞赛”暨“中南地区大学生结构力学竞赛选拔赛”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