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12月1日更新附件2)

2020年11月30日 17:17 点击:[]

根据《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现将2020级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基本要求

1.申请者应符合《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三大科教〔2019〕16号)中规定的基本要求。(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http://kjxy.ctgu.edu.cn/info/1175/16868.htm

2.北京市、海南省、山东省、上海市、天津市考生,申报转入专业(大类)志愿时,应符合我院2020年在高考改革省份对该专业的高考选考科目要求(见附件1)。

3.允许转入专业(大类)、转入人数(见附件2)。因部分专业(大类)教学资源条件限制,为保证其教学质量,设有转入名额限定数。此类专业(大类)如申请转入人数超过限定人数,由学院统一组织转专业(大类)选拔考试,根据限定人数按照总分由高分往低分划定专业合格线,若合格线处有多名学生成绩相同时,相同分数的学生可全部录取。相应专业(大类)考试安排根据申请情况另行通知。

二、时间安排

1.申请时间:2020年12月1日至2020年12月3日17:00

2.申请流程:学生填写《转专业申请审批表》(见附件3),经学生工作部审批后,在申请截止时间前将申请表请交到教务部(C2215办公室宋老师)。

3.审核公布。教务部审核汇总后报学院审议。转专业结果将在本学期结束前公布,并在春季学期第1周前调整到位。

三、相关说明

1.在办理转专业手续的过程中,学生应遵守学习纪律,在原专业所在班级学习。学生转专业后按转入专业当年学费标准交纳学费(多退少补)。学生转专业后,对于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必修课及专业课,如学生在原专业未修,应予补修并按转入专业培养计划的要求完成全部学习任务。

2.色盲、色弱学生不得转入医学专业;色盲学生不得转入材料、电气专业。

3.学工部应组织做好转出学生的有关档案资料交接工作。

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本通知,结合自身实际在规定时间内理性选择专业,专业名单一经公布,不得再次申请变更。转专业过程中,有政策疑问请到学院教务部(学籍)C2215办公室咨询。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

2020年11月3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0年专升本入学学生核对学信网学籍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2020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