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和做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9年12月09日 14:49 点击:[]

院属各部门:

全国英语四、六级及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考试氛围,严肃考风考纪,杜绝各类形式的舞弊行为,现就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和做好全国英语四、六级及期末考试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学部要从维护学生根本利益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加强考风考纪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刑法修正案(九)》中二十五条与五十二条的内容、《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和《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维护考试权威性,保持考试公平、公正,培养学生诚信品质,维护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学部要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主题班(团)会、QQ、微信、微博新媒介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和有关考风考纪的规章制度学习。加大对诚信、守纪、守法的宣传力度,倡导“诚信守纪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校园风尚,努力营造遵纪守法、严谨诚信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各学部要通过各类典型的考试舞弊案例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对考试违规者,要严格按《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四、规范操作,认真组织

教务部要严格按照学院的要求和部署,组织安排考试。从试卷的保密、考场的编排、监考教师的选派和培训、巡视人员的组成、阅卷等方面加强工作,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五、严格监考环节,防患于未然

监考教师要严格按《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监考工作实施细则》组织考试,每场考试开始前,监考人员必须向学生强调考场规则,重申考试纪律,做到提醒在前,预防为主,对舞弊者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努力做到关怀教育和严肃处理相结合。教务部届时将组织有关部门人员进行考场巡视和检查,对不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的监考人员将按照《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学事故界定及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教务部  

2019年12月9日

上一条: 关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间停课及封楼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监考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