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转]我院召开高教分会2017年年会

2017年12月27日 14:3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姜圻)2017年11月29日下午,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高教分会2017年年会在天问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由副院长刘贤红主持。

 

高教分会理事长、副院长高学军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高教分会2017年年会征文获奖者的决定》,随后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进行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李晓蕾、卢珊、胡慧玲、盛俐、宋伟斌、沈琳6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人才培养目标、教学方式改革、学生非理性消费及相关政策法规、团体心理辅导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成果。

交流发言之后,院长吴正佳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年会的论文数量、质量均有所提升,教师通过高教年会这个平台充分展示了在教学、教研上的思考和成果,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今年我院在教研、科研项目申报上均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他还谈到,要把教学和管理工作当作研究来做,要求教师做到“三思”:一是要有思考,擅于将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归纳为科学问题;二是要有思想,对所归纳的问题提出解决假设;三是要有思路,即根据假设提出解决的途径和方法。并对我院全体教职工,即全体高教分会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擅于学习,学习的机会无时不在;二是关注热点,包括学院转型发展、互联网+教育、新的教学手段的应用、“新时代”等热点,做有心人;三是勤于笔耕、做好预演;四是提高研究水平。

最后,副院长刘贤红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投身到高教研究中去,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加强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学习研究,为学院的转型发展、高质量地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智力支撑,涌现更多、更好的高教研究成果。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四届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转]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三届四次“两代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