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下车间 上大坝 在实践中提升认知

2019年03月20日 15:05 点击:[]

 

(文/图 沈桥 张瑞)2月25日-3月10日,我院机械电气学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级4个班的学生奔赴三峡大坝、中船重工海声科技有限公司、宜昌永鑫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开展了为期2周的毕业实习,充分认知该行业生产过程和生产组织管理体系,加深对本领域应用的感性认识,以提高学院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边看边问,面对各种设备和加工仪器,大家充满了好奇和敬畏。在参观一线厂房时,同学们细致听取讲解,了解生产现场和相关设备,询问组织管理情况,边问边记,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工作定位,规划更加清晰;在参观三峡大坝等工程时,他们感叹于专业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高了对本专业的认知水平,扩宽了视野。通过行业专家的现场教学,言传身教,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差距,更坚定了他们勤学专业、积极实践,扎根制造、脚踏实地的信心。

本次实习获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学部也将进一步贯彻学院推进应用技术型转型升级的指导思想,推进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不断拓展及深化。

上一条:支部举行换届改选大会 下一条: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