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部学子在2019年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再创佳绩

2019年09月01日 16:43 点击:[]

   (通讯员郑业爽2019年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于823日至827日在辽宁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部两支队伍在7月中旬的华中赛区竞赛中成功突围,分别参加了总决赛的离散行业自动化和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经过四天的激烈比拼,最终由肖冉娉、唐峻杰、邬梦江组成的队伍喜获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国家二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项目资助的学生竞赛活动,赛事创办于2006年,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国家A类赛事,赛事以自动化工程项目为背景展开,旨在培养和选拔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是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竞赛。本次全国总决赛期间,共有来自全国198所高校的384支参赛队伍,1580人经过4天的角逐,共决出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运动控制、信息化网络化等9个赛项的特等奖39项、最佳参赛队伍12支、高校团体年度总冠军1个。

 

2019年,机电学部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从组织校内竞赛、备战决赛至现场竞技都投入了大量精力。4月初,机电学部通过校赛筛选出70余名学生进行培训并参加了7月中旬“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赛华中赛区的比赛,竞赛过程中参赛师生积极钻研,努力拼搏,最终在参加的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流程行业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离散行业自动化四个赛项中斩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并有两支队伍成功在华中赛区突围进入全国总决赛,通过此次竞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合作能力,强化了三个课堂融合的理念,积极推进我院智能制造相关赛事的稳步发展。

上一条:关于2020年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招收队员的通知 下一条:第五届“机械电气基础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