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学科竞赛 >> 正文

第五届“机械电气基础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8年06月01日 10:29 点击:[]

本网讯 524日晚,我院第五届“机械电气基础知识竞赛”决赛在三峡大学求索报告厅拉开序幕。奕诚教育宜昌校区校长熊军、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机械电气学部教师亲临现场为选手加油,机械电气学部主任栾国森教授致开幕词。

本届竞赛在吸收前四届竞赛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对决赛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改变往届以个人为参赛单位的竞赛模式,由选手自组团队,形成团队赛模式,并且引入了新颖的“攻擂”赛环节。

决赛过程中,“抢答”环节紧张激烈,充分检验选手团队的知识储备和反映速度,场下观众也随之双手紧握、跃跃欲试;“你画我猜”则考验团队选手描画专业术语的技巧和彼此间的默契;“观众互动”环节,一位非电气类专业同学的答题表现带来了新的亮点,引得现场一片喝彩。前3个环节过后,精彩的“攻擂”环节开始了,由前面环节总得分最高的团队挑战上届的擂主团队。在激烈的攻擂赛中,擂主团队依靠“雄厚”的基本功,从容自信地击退了本届的新选手们,牢牢守住了自己的“擂主”地位。

科技学院“机械电气基础知识竞赛”自举办以来,一直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通过一年一度的竞赛,充分考核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考察教师的教学成效,努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督教、教学相长”的目标,促使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同时,也为我院“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部学子在2019年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部学子在三峡大学第三届产品信息成图与建模创新大赛中再传喜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