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新学会简介

2016年05月16日 10:06 点击:[]

新新学会,成立于2013年4月18日,是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内首个探究人文社科问题的学生团体。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支持下,学会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思政课部冯跃飞老师为第一指导教师,以在校学生为骨干力量,与思政课部形成良好的合作共建关系。建会3多年来,业已形成覆盖时事、历史、心理等人文教育等方面的社团组织,成为在师生中具有引领自主思索和主动发展的校园组织。

新新学会遵循引导学生“关注自身、主动发展、了解历史、展望未来”的办会方针,坚持公益性和群众性组织原则,团结、凝聚学院内广大人文教育工作者以及热心青年学生教育事业的师生,在学院内积极参与学生思想教育和引领工作,助推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思考方式和正确认识世界的方法,为学院的持续性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新新学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包括“新新讲坛”、“新闻新评”、“实践教育”等。其中,“新新讲坛”通过邀请校内外人文、历史名师,通过各位主讲人的独辟蹊径的讲座,将人文教育形式和手段丰富化。“新闻新评”通过定期于学生公寓张贴新闻热点热评,引领学生养成主动关注时事,关注国家动态的习惯。“实践教育”为学会内根据发展实况和教育主题进行实践活动,主要有:“在路上”文化沙龙活动、“暖冬”募捐活动、“五•四”人物展板陈列活动、“寻找键盘上丢失的文字”等人文情怀实践活动。

新新学会长期致力于学院内的思想教育和引领工作。目前,学会设置理事长、会长、组织部、秘书部、外联部和宣传部等部门,学会干事45人,学会登记会员520人。开设官方qq(599512831)和官方微博(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新学会)。 

下一条:二十一世纪大国间的政治博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