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二十一世纪大国间的政治博弈

2017年11月24日 16:28 点击:[]

   11月23日晚七点,新新学会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讲坛。这次讲坛迎来了甘子东老师,他这次讲座主题为——二十一世纪大国间的政治博弈。

甘老师从三个方面介绍二十一世纪大国政治博弈。时间跨度从二战后至今。二战后的两级格局形成于雅尔塔会议后。英美苏三国的此次会议为后来的世界格局埋下伏笔。二十一世纪上半叶,世界格局不会像美国当时希望的那样,永远保持一超多强。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中国从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科技发展地十分迅速。无论是高铁,计算机或者是量子通信都表现出可喜的局面。种种迹象都表现出——中国正在崛起,坚定而有力。同时,甘老师通过生动风趣的语言论述完未来可能导致世界多极变化的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现实的困境后,延伸到了中美之间的大国博弈。

  本次讲座举办的气氛热烈,深受好评,感谢甘子东老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述,期待下次讲坛的到来。

 

上一条:新新学会简介 下一条:新新讲坛〈诗经里的爱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