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新讲坛《“酒隐”陶渊明》

2017年03月27日 19:10 点击:[]

3月25日晚7点,本学期第一期新新讲坛成功在我院举办。在科院广大学子的期待下,新新学会又迎来了第二十六期讲坛,本期讲坛很荣幸的再一次邀请到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高玮老师,带来的——《陶渊明》一讲。

此次讲坛,老师带领科院学子了解了陶渊明不为人知的一面。讲坛开始,老师以‘酒隐’二字点出陶渊明一生最大的特点。随后,通过讲述当时混乱的历史大背景,到他的曲折的人生故事。在经历了五次任与辞的仕途后,毅然的选择归隐,尽管生活贫苦潦倒,妻儿埋怨不解,也没动摇的他决心,追随自己内心的声音,这一点对于现代的我们的广大学子来说仍然是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在这个功名利禄的社会,又有多少人能坚持做到追随自己内心的想法而不为其动摇呢?

讲坛结束,相信在场的广大同学对于陶渊明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大家都能够保持一颗纯净的心,迈向未来。最后,对于高玮老师带来的精彩演讲表示衷心的感谢,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期讲坛吧。

上一条:寻找键盘上丢失的文字 下一条:新新讲坛----魅力女性与精彩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