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介绍 >> 正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简介

2016年05月17日 13:27 点击:[]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高校公共基础必修课,属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本课程面向全院所有专业的本、专科学生,共3个学分,48个学时,其中包括16个学时的实践学习部分,为1个学分。

本课程旨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所面临的思想道德和法律问题,有效地开展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道德观、法律观教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大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分辨是非、善恶、美丑和加强自我修养的能力,使大学生逐渐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下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