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介绍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简介

2016年05月17日 13:23 点击:[]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为高校公共基础必修课,属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本课程面向全院所有专业的本、专科学生,其中本科为64个课堂教学学时4个学分,32个实践学时2个学分;专科为48个课堂教学学时3个学分,16个实践学时1个学分。

本课程旨在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探究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两次伟大的理论成果。通过教学,帮助学生系统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原理及其对当代中国发展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规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帮助大学生系统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原理,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