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支部先进典型之一——轮椅上的一堂课

2019年11月29日 06:39 点击:[]

 

经管支部先进典型之一    

 

             ——轮椅上的一堂课

   

 

 

201910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中,经管党支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涌现出一批吃苦耐劳、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  

   近日,经管学部会计专业英语课堂上出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一位脚上打着石膏的老师忍着病痛在讲台上认真讲课,同学们在座位上认真听讲,不时做着笔记。坐在轮椅里的老师,成了教室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位老师就是我院经管学部金融专业程娟老师,20191029日晚,程娟老师不慎扭伤左脚,不能行走,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是左脚跟骨骨折。为了不耽误同学们的课程,程娟老师毅然决定忍着病痛,坐着轮椅去上课。

             

 

   

   程娟老师到科院工作已经十一年有余,工作中她兢兢业业,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在做好教学工作之余,程娟老师还多次组织、辅导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POCIB大赛是其中最具影响力的一个赛事,POCIB大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际贸易杂志社和全国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协办的全国外贸类的高级赛事。POCIB大赛从培训到正式比赛历时2个月之久,每年我们的同学们要与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6000人同台展开竞技,其难度和辛苦程度可想而知,每天长达15小时的上机操作时间既是对学生能力的考察更是对学生意志力的磨炼。程娟老师总是不辞辛劳地和其他指导老师一起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比赛,甚至有时候在540下完课后根本来不及吃晚饭,匆忙垫点零食就又进了机房。为激励同学们参赛积极性,程娟老师还常常自费给熬夜比赛的同学们准备水果、零食、奖品,甚至把家里的咖啡机都搬到了机房给同学们煮咖啡,为他们加油鼓劲。在老师们的鼓励下,经管学子们多年来在POCIB大赛中屡获佳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上一条: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记我院20174191班实习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部老师喜获学院“不忘教育之初心,牢记育人之使命”演讲比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