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学习 大讨论——文法学部开展教师业务培训系列活动

2021年01月09日 09:54 点击:[]

(通讯员 胡丹)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综合素质,适应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的需要,根据学院要求,文法学部在2021年1月4日-8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师业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涉及高等教育相关政策文件、学院规章制度、教学研讨、业务技能交流和2021年学部工作规划。

在对高等教育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后,学部结合学院的规章制度和工作实际,集中学习了《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学质量评价方案》、《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学工作基本规范》、《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清单》。老师们对照指标开展自查,分析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交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

在教学研讨方面,学部邀请了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上官燕教授进行了“青年教师的科研与教学”为主题的讲座。上官燕院长从青年教师的科研定位、科研与教学的平衡、科研的三种境界、行动等四个方面为文法学部的青年教师做了精彩的讲座。文法学部青年教师受益良多,备受鼓舞,在教学和科研上都明确了方向,进一步精进自己的业务水平。

培训期间,赵晶、林玲和吴琼军三位老师分享了参加全国外语课程思政比赛和会议经历和感悟。通过学习探讨,老师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课程和思政教育需要有机的融合,并总结提炼教学中的思政元素的方法,对以后更好地开展思政教学充满信心。

此外,培训期间学部还对内部目前急需规范的科研、学科竞赛和教学竞赛等工作展开大讨论,并制定相关规章制度,为2021年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宁波遨森来我校招聘交流 下一条:20年,正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