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法学部老师参加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并做小型圆桌研讨发言

2019年10月22日 16:51 点击:[]

   本网讯  20191019日,2019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隆重开幕。本次盛会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近400位英语教育专家、学者围绕 “中国特色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创新”这一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有5场大会主旨发言,大学专业英语教学、大学英语教学和基础英语教学等3场平行论坛,12场专题研讨,12场分组发言以及12场小型圆桌研讨。大会围绕“中国特色英语类专业培养模式与课程设置创新研究”、“中国特色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创新研究”、“中国特色英语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创新研究”、“英语教育与思辨能力培养研究”、“英语教育与跨文化能力培养研究”、“英语类专业教师与大学英语教师发言研究”、“英语教材建设与评价研究”、“英语课程评测与能力评测研究”、“中国基础英语教育研究”等9个分议题展开研讨。

   文法学部周凇琼、贺春艳、吴园园、刘娣四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周老师在专题为“英语教育与思辨能力培养研究”的小型圆桌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大学英语教学中对学生思辨能力培养策略研究”的发言。四名老师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对于本次大会的主题:创新中国特色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体系的重要性,培养学生思维能力与跨文化能力的意识和中国特色英语教学发展前景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四名老师认真听取了重点院校外语专业课程设置、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共同体建设、智慧教育、混合教学等实践成果汇报。这些先进的理念和实践对她们的个人成长、课堂教学和教学研究都有很大的启发。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文法学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播撒青春,音你而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