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贤红副院长为文法学部专任教师讲党课

2017年06月08日 11:39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鲜娓娓)为提高文法学部教师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教书育人的职责,6月7日下午文法学部邀请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刘贤红为专任教师做了题为《学系列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讲座。此次活动由文法学部主任刘建新主持。  

 

刘贤红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入手,主要讲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观。刘贤红将其概括为十个关键词,即目标、改革、公平、短板、机制、借鉴、责任、扣子、出彩、为师。刘贤红着重指出其中的“为师”指的就是“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二是好老师的四大标准。刘贤红强调,一名好老师必须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对于这四个标准,刘贤红结合老师的工作实践加以补充说明,并列举了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等人的例子。

刘贤红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内容详实。在其生动的讲述中,文法学部的老师们重温了我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心灵上再一次受到了洗礼。通过聆听这次讲座,老师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本职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学生满意、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上一条:高学军副院长为文法学部获奖教师代表及获奖学子颁奖 下一条:文法学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