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孙悦斌教授来我院进行讲座

2016年12月26日 17:15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如意)“你能听到的历史136年,你能看到的历史174年,你能品味的历史440年,国窖1573。”

   这个耳熟能详的广告语你还记得吗?  

1223日上午八点半,中国著名配音大师、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教授孙悦斌教授应三峡大学文学院和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之邀,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天问报告厅为我院学子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孙教授您好,老师说我读稿件都一个味道,想请教您如何准确地表达出人物的感情?针对学生的一个个疑问,孙教授在讲座中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配音经历和经验,同学们与孙教授积极互动,纷纷提出各种疑惑,孙教授一一解答,并让同学现场配音,作出建议和指导。
 
在现场配音环节,来自文法学部播音主持专业的同学跃跃欲试,得到孙教授的褒奖与建议,到场人员不仅有播音主持专业和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还有学院老师及三峡电视台人员参加。孙教授以他丰富的经验与阅历告诉我们,想要成为一个好的配音员,必须眼界开阔,吸取前辈人的经验和教训,在模仿中超越,产生本我。孙教授把自己的声音比作五行金、木、水、火、土,告诉大家每一篇稿件都有它自己本身所赋有的元素,要根据稿件的内容添加进这些元素。在讲到如何使他人与自己的声音共鸣时,孙教授说到读稿件时,感情要隐而不发,不需要过于添加技巧,太刻意地表现只会适得其反。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配音大师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而且说明了个人素养的重要性。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的配音大师的个人魅力。

孙悦斌个人简介:中国著名的配音演员,祖籍北京。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从事配音事业20余年,为奥迪、五粮液、海尔、中国银行等众多知名企业广告片配音,并为众多外国电影和中国电影配音。2005年被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聘为教授。

 

上一条:我院“盛世华章·最美科院”2017迎新春教职工文艺晚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文法学部开展教研活动 全体教师积极认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