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3年专科招生专业

2013年05月17日 00:00 点击:[]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所必需的数学、力学和建筑结构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测绘制图、运算和基本工艺操作技能。培养具有水利水电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监理与管理等能力。能在水利、水电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工程造价(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熟练掌握建设工程造价的确定与控制方法。培养具备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造价管理的基本能力。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工程造价管理等方面工作。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电力设备、发电厂及电力系统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受到良好的工程实践训练。培养具有解决电气工程技术分析与控制问题的基本能力。能从事发电厂、变电站及相关电力系统生产、运行及维护等方面工作。

高压输配电路线施工运行与维护(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输电线路设计、输电线路施工、输电塔塔杆设计、线路运行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培养具备输电线路的维护与检修能力。能从事输电线路设计、施工、管理等实际工作的实用型专门人才。

数控技术(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数控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实际应用的基本知识。培养具有进行机械产品设计与制造、数控设备安装与使用、管理与维修等的基本能力,能使用CAD/CAM专业软件进行数控加工程序编制。从事数控机床的运用和维护、机床夹具设计和数控机床故障诊断等方面工作。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建筑力学、路桥结构、施工技术、项目管理等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公路与桥梁工程材料试验、结构质量、施工工艺以及养护管理等规范要求,培养具有路桥工程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公路、城市道路和桥涵的测设、施工、监理、养护与管理等方面工作。

药学(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信息技术、分析化学、药理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医学心理学等课程。培养具备药学专业必须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技能及一定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在各级医院、药厂、药品检验机构、药品经销单位从事药学等相关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等基本理论知识。熟悉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法规和惯例,培养具备进出口业务操作、函电写作、外贸制单、报关、货运代理、经贸英语应用等方面能力。能在外贸企业、生产企业、外资企业及其它涉外相关行业及政府经济贸易相关部门等从事进出口业务、国际物流、管理、市场调研、策划和咨询等相关方面工作。

护理(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医学心理学、健康评估、急救护理学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护理专业技能。能够从事各医疗卫生机构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家庭病房及涉外护理等临床护理工作。

会计(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会计与审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会计与审计方法和技巧的基本训练。培养学生牢固掌握财务会计方面的专业技能。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统计等等方面工作。

市场营销(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推销学、广告学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商务理论与营销实务知识,熟悉网上贸易等商务活动的技巧和业务流程。培养具备企业管理、资产经营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能在工商企业和市场营销机构从事市场营销调研分析、广告和促销策划、市场开拓和推广、销售服务等方面工作。

旅游英语(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旅游学、管理学和综合英语等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强化英语听说和导游业务。培养具有英语交际、旅游文化修养和旅游企业管理等实际操作能力。能在各类旅游企业、酒店及相关部门从事旅游资源开发和管理、翻译、导游等方面工作。

艺术设计(专科 学制三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设计方案表现、语言文字表达和设计创意能力,掌握专业设计知识和软件应用技能。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装饰工程设计与管理、装潢艺术设计与管理、广告艺术设计与管理以及包装设计等方面工作。

上一条:2013年本科招生专业 下一条:2013年本科招生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