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7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2017年05月27日 14:44 点击:[]

 

水利水电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水利事业相关行业领域及部门从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知识点可以辐射到相近或相关的大土木领域。

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培养学生的知识迁移能力、专业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强化操作能力,特别是在工程测量、二维及三维制图、工程专业软件应用等方面的能力。

本专业各年级均设有一个明智班,在年级平行班中选拔40人左右的优秀学生,小班教学与管理,强化操作能力,结合学生个人发展规划,注重学生自主学习、研究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3+1”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及考研竞争力。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工程地质、工程水文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土力学、工程材料、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工钢结构、水工建筑物、水利工程施工、水电站建筑物、工程项目管理。

土木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从事土木工程的策划、开发、勘测、设计、施工与管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综合素质,强化实践动手能力,特别是在专业技术执业资格准入制度下跨进从业门槛的能力。

本专业各年级均设有一个明智班,在年级平行班中选拔40人左右的优秀学生,小班教学与管理,强化操作能力,结合学生个人发展规划,注重学生自主学习、研究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3+1”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及考研竞争力。

主要课程:工程材料、工程制图、工程测量、材料力学、土力学、房屋建筑学、工程地质、结构力学、混凝土结构原理、钢结构、土木工程施工、基础工程、砌体结构、多高层建筑结构、工程概预算。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技术、电子、液(气)压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基础知识及必备技能,具备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制造和运作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机械制造领域内从事工程技术和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材料力学、机械工程材料、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材料成型技术基础、机械工程测量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液压传动控制、机电传动控制、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与应用、PLC原理及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含CAD、Pro/E、solidworks等工程应用软件)和模具设计基础等。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含电力系统方向、输电线路工程方向)(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电力系统及输电线路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具有电厂及变电站设计、电气工程及输电线路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的基本能力,能在电气工程及输电线路等领域从事设计制造、试验分析、运行操作、生产管理工作的技术硬、能力强、素质高的工程技术高级应用型人才。

电力系统方向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技术(语言、绘图、单片机、PLC等)、电机学、自动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发电厂电气主系统、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等。

输电线路工程方向主要课程:电路原理、工程力学、土力学、机械基础;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高电压技术、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输电杆塔及基础设计、架空输电线路施工、架空输电线路运行与检修、电力电缆线路、工程测量、输电线路工程概预算等。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中兴通讯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联合全球前四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中兴通讯集团成立“中兴移动互联网学院”,推荐对口就业。以“技术硬、能力强、素质高”为中心,培养具有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并系统地掌握民用通信相关专业知识的人才学生通过掌握通信关键技术、通信系统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获得本领域基本训练并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工程设计、产品开发与制造、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或维护管理,能跟踪专业领域内新理论、新技术的发展和创新能力,能成为电信业务及相关行业的软件开发方面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与电子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IP网络技术、光接入技术及应用、4G LTE全网技术、现代交换技术、电信工程项目管理。

通信工程 (本科 学制四年)  中兴通讯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联合全球前四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中兴通讯集团成立“中兴移动互联网学院”,推荐对口就业。以“技术硬、能力强、素质高”为中心,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通信与信息相关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各种现代通信技术,具有较强的职业能力、专业能力与创新能力,能在信息通信领域从事产品研发、工程交付、项目管理、运营维护、网规网优和科学研究,以及能在全球化企业从事与信息通信技术相关开发及应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与电子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IP网络技术、光接入技术及应用、4G LTE全网技术、现代交换技术、电信工程项目管理、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通信工程设计及概预算。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从事道路与桥梁的勘测、设计、施工、管理、养护与维修等工作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综合素质,强化工程实践能力,特别是在知识迁移、专业思维、沟通与交流等方面的能力。

主要课程:工程材料、工程制图、工程测量、材料力学、公路工程地质、土力学、结构力学、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混凝土结构原理、钢结构、桥梁工程、道桥工程施工、基础工程、公路工程概预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互联网开发方向)(本科  学制四年)“东软睿道”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21世纪“互联网+”建设需要,系统地掌握计算机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具有完善的实践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熟练掌握操作系统安全、数据库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的相关技术,熟练掌握SQL Server 、Oracle等主流数据库的管理和应用技术,熟练掌握HTML和JavaScript等前端开发技术,熟练掌握Java EE和Android企业级应用项目的开发及测试技术,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应用项目开发的技术硬、能力强、素质高的信息科学应用技术型人才。本专业联合国际知名软件企业东软集团开设“东软实验班”,实行“3+1的教学+就业”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的软件项目开发能力,并为每位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渠道。
   主要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安全、Oracle数据库管理与开发、Java EE企业级项目开发、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等。

物联网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中兴通讯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联合全球前四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中兴通讯集团成立“中兴移动互联网学院”,推荐对口就业。以“技术硬、能力强、素质高”为中心,培养具有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并系统地掌握物联网工程相关专业知识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学生所掌握的专业基础知识包括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理论、信息处理、信息安全、系统工程等基础理论,所掌握的专业技术包括电子电路技术、RFID射频技术、传感器技术、移动APP开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C/Java编程技术、数据库技术、Linux原理及应用技术、物联网网关设计及实现技术、物联网实时信息系统设计与实现技术等。学生能够从事传感器产品研发,嵌入式软件设计,嵌入式软件测试,物联网软件编程,物联网软件测试,物联网项目管理和商务销售等;能够胜任物联网应用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岗位的技术硬、能力强、素质高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传感器技术、射频识别(RFID)原理与应用、嵌入式系统设计、嵌入式数据库系统、无线传感器网络、通信原理、4G LTE全网技术、物联网WLAN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开发技术、移动终端应用开发(Android)、物联网网关设计与实现、物联网行业应用设计与实现、物联网工程与实践。

工程管理(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我国和地方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具备工程技术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法律等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工程管理理论、方法和手段,获得工程管理领域工程技术人员基本训练,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项目管理策划、管理和实务运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工程与运筹学、工程经济学、工程力学、工程测量、工程材料、建筑结构、水工建筑物及水电站、施工组织学、水利工程施工、水电工程造价预测、工程估价、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

工程造价(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我国和地方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具备工程技术、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工程造价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注重创新意识和自我获取知识的能力,具有从事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和全过程各阶段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工程与运筹学、工程经济学、工程力学、工程测量、工程材料、建筑结构、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施工、工程估价、工程造价软件应用、水电工程造价预测、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

风景园林(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胜任风景名胜区、城乡规划、环境和生态保护、旅游发展等各领域风景园林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端应用人才。

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培养学生的知识迁移能力、专业思维及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强化操作技能和实践能力,特别是在创建生态景观、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专业软件应用等方面的能力。

主要课程:景观设计原理、生态景观设计、风景园林工程、风景园林建筑设计I园林建筑)、风景园林建筑设计II(小品建筑)、风景园林设计I生态公园和城市广场、风景园林设计II居住区规划及景观设计、风景园林设计III公共建筑景观设计)、城市绿地系统规划、风景区规划、乡土文化与新农村景观设计、园林植物造景设计、城市规划原理、风景园林管理与法规、工程力学。

制药工程(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系统的现代药学理论基础和化学制药、中药制药、药物制剂等制药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对药物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能力,较强的市场开拓、产品营销和经营管理能力。培养能够在制药及其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科技服务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化工原理、化工原理实验、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物合成反应、制药反应工程、制药工艺学、制药工程设备、药品及食品GMP标准及认证。

临床医学 (本科  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医学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人类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对人类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做出分类鉴别的能力,初步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的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学校及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预防、医学科研、医学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医用生物化学、病理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和儿科学。

护理学(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临床护理基础知识技能、英语的交流技能以及相关的人文社科知识。培养具有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及社区健康服务的基本能力,初步具备医学、预防保健以及人文社科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好的英语应用能力,初步符合国际护理行业标准、能在国内外护理学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的应用型护理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病原生物学、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对外贸易业务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综合素质,强化操作能力,能够熟练地运用商务英语,熟悉中国的经济政策和法规,掌握进出口业务流程,具备较强的在经贸领域完成各项工作的创新与开拓能力。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经济法、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经济学、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商法、商务英语听说、外贸函电(双语)、货物运输与保险、进出口报关、外贸单证等。

金融学(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满足金融混业经营需要,具备扎实的经济学和金融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现代货币、信用、银行、证券等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金融机构、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和各类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综合素质,强化操作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保险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公司金融、国际金融、国际结算、现代投资银行学、金融企业会计、金融风险管理等。  

财务管理(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适应现代经济发展需要,培养有战略眼光、金融观念、投资决策和个人理财能力,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会计、金融、税收、审计、法律等方面理论知识,具有会计业务处理、财务报告分析、资金筹措、税务筹划、资本运作等实践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财务管理、金融管理、审计等系统性理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培养学生的知识迁移能力、专业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强化操作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专业各年级均设有一个明智班,在年级平行班中选拔40人左右的优秀学生,小班教学与管理,强化操作能力,结合学生个人发展规划,注重学生自主学习、研究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3+1”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及考证考研竞争力。
  主要课程:本专业主要学习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金融学、税法、经济法、审计、财务报表分析、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证券投资、资产评估、高级财务管理等。

会计学(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适应现代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扎实经济和会计理论基础,熟悉相关法律和法规,具有较强动手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或其他有关经济管理部门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培养学生的知识迁移能力、专业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注重实务与方法的训练,强化实践动手能力,特别是在专业技术执业资格准入制度下跨进从业门槛的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经济法、税法、审计学、会计电算化等。  

市场营销(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了解市场经济运行机制,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广,既懂得市场营销实务和管理,又熟悉国家经贸政策和法律,掌握企业管理知识和市场营销技术,实践能力较强的应用技术型人才,毕业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进行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销售管理、市场基础研究等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销售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企业战略管理、营销策划、人力资源管理、营销渠道管理、推销学、广告学、商务谈判与沟通等。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及人力资源管理基本理论素养,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熟悉与人力资源有关的方针、政策及法规,受过系统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训练,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功,培养具有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和自主创业精神的国际化、应用复合型的专门人才。能够在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人事等相关工作,就业有保证,就业质量高。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招聘、员工培训、人员素质测评、生产与运作管理、社会保障学、劳动经济学等。

英语(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教育、经贸、对外文化交流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主要以英语语言、英语文学和英语国家的社会文化等为学习和研究对象,教学过程强调实践和应用,人才培养突出人文素质教育和英语语言基本功的训练,注重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特色主要体现为注重综合素质,强化英语应用能力。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言学、英语文学、口译、翻译理论与实践、高级英语、高级英语视听说、英语演讲与辩论。

物流管理(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熟悉现代生产与流通的基本原理,了解物流管理发展的最新动态,掌握现代物流的基本方法与技能,具备物流管理的应用操作能力,能在工商企业、经济贸易业、交通运输业及政府相关部门从事物流系统优化设计和物流经营、管理、决策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综合素质,采取3+1”培养模式,强化操作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运筹学、生产与运作管理、物流学概论、采购与仓储管理、物流信息系统、集装箱与国际多式联运、物流成本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  

旅游管理(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熟悉与了解旅游业尤其是旅游景区发展的机理、动态及未来发展方向,系统掌握旅游景区开发、运营与管理的相关理论、方法与技能,能够在各旅游景区及规划设计机构从事旅游景区开发与规划、旅游项目策划、景区项目管理、景区日常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综合素质、知识运用及实践操作能力,采取“3+1”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旅游学、旅游景区营销、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法规、旅游景区管理、旅游景区开发与规划、旅游制图、旅游景区项目管理、旅游地理学、旅游文化与审美等。

酒店管理(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熟悉国际酒店业发展机理、动态和未来发展方向,系统掌握国际酒店管理相关理论、方法与技能,具有较高的酒店职业素养和组织协调能力,具备较强的专业外语应用能力和一定的涉外沟通能力,能够在国际化酒店从事实际业务和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综合素质、知识运用及实践操作能力,采取3+1”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旅游学、接待业(英语)、酒店英语听说、酒店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收益管理、酒店礼仪、跨文化交流(双语)、形体训练、酒店产品设计等。  

广播电视学(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广播电视、新闻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报道与写作、新闻编辑与采访、媒介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通过培养学生掌握英语、计算机、语言文学、新闻学、传播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广播电视新闻业务的基本训练,使学生具有新闻采访、写作、编导、节目主持的能力,同时具备摄录、非线性编辑的能力。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综合素质,强化操作能力。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大众传播学、广播电视概论、广播编辑与节目制作、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新闻采访、新闻写作、电视摄像、新闻摄影、新闻职业道德与新闻法规。

网络与新媒体(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满足全媒体时代媒介融合工作需要,在各类门户网站、网络传播公司、手机等新媒体传播机构,广播电视、移动电视、数字电视等传统媒体或新媒体部门,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网络传播部门从事新闻采编、网络运营与推广、媒体设计与制作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学生系统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理论,具备新媒体创意思维能力和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具备良好的新闻敏感性、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语言、文字、视觉表达能力,具备平面、多媒体、视音频、动画等媒体作品的创意设计与制作能力。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综合素质,强化应用能力。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新媒体概论、新闻编辑、电视摄像、传播学、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流媒体技术、摄影技术、平面设计基础、数字图像处理、视觉艺术基础、新媒体数据分析、Web应用技术、网络基础与应用、网页设计与制作。

休闲体育(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具备良好职业道德,掌握系统扎实的休闲体育和户外运动理论,具有休闲体育行业管理、产业经营、教育培训等领域所需基本知识、技能与实践能力,能从事休闲体育指导与服务、经营与管理、策划与设计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休闲体育导论、休闲服务营销、休闲体育项目策划、户外运动基础教程、定向、户外拓展训练、高尔夫运动基础及技术、攀岩、野外生存、网球、体适能理论与运用、营养学、休闲服务过程中的人力资源管理、户外运动领队等。

法学(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进步,有系统法律专业基础知识的,既能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法律问题,且具有较强的口头、文字表达能力及论证才能,有能力从事司法实务工作以及法律服务、法学教育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法理学(一)、民法学(一)、刑法学(一)、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二)、行政法及行政诉讼法学、合同法、国际私法。

环境设计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够从事专业教学、研究工作,在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室内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及园林设计,并具备一定的设计实施与管理等能力的环境设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概论、建筑史、环境设计制图、电脑辅助设计(含CAD)、透视学与手绘效果图、建筑装饰材料与施工、人体工程学与居住空间设计、环境设计方法与原理、建筑设计、园林设计、办公空间设计、景观规划设计、住宅区景观设计、设计管理等。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艺术及创造性思维和能力,具备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科研院校等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并可持续发展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设计、书法与篆刻、图形设计、文字设计、版式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符号设计、出版物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品牌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广告动画设计、印刷技术、装饰基础、数字插画、二维动画、三维动画、角色动画、视听剪辑、影视特效制作、网页设计等。 

音乐学(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教育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适应面广、实践能力强、专业水平高、能从事音乐教育及相关行业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乐理与视唱练耳、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声乐、钢琴、中西乐器演奏基础、合唱与指挥、形体与舞蹈、钢琴即兴伴奏、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中小学音乐教学法、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基础、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从事各类节目主持、新闻报道、影视配音及演播的复合型、应用型传播人才,同时向各大企事业单位、网络公司与文化传播公司等输送语言传播及公关策划人才。本专业面向广播电视等传媒机构培养学生具备播音学、节目主持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的基本理论,具有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的基本能力,具有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写作、节目编辑制作的初步能力。培养特色主要体现在注重综合素质,强化应用能力。

主要课程: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播音与主持、电视播音与主持、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广播编辑与节目制作、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电视摄像、广播电视文稿写作、新闻采访、新闻写作、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

 

上一条: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下一条:2017年专科招生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