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快讯 >> 正文

2016级新生校园卡使用须知

2016年07月22日 16:23 点击:[]

一、领取校园卡

学生报到时,到所住苑区领取校园卡,并使用校园卡完成相关流程办理入住。

二、修改密码

领取新卡后,需要更改密码后才能使用,请及时进行密码修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正式卡的初始密码为个人身份证号码后6位(如身份证号码末位为字母,则以0替代)。可在圈存一体机自行修改密码,也可带有效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申请修改密码。

三、校园卡充值

现金充值:现金充值是指通过交纳现金的方式对校园卡进行充值。现金充值可以在学校设立的各食堂现金充值点(各个食堂微机室)完成。

圈存查询一体机充值:是指通过分布在学校各食堂及部分教学楼的圈存查询一体机,自助完成将银行卡资金转账到校园卡的操作。用户必须将银行卡与校园卡进行关联操作之后方可进行圈存。

操作方法:

1.校园卡插卡口位于小键盘下侧,请将校园卡放入感应口(注意:只需放入即可);

2.输入密码,请使用小键盘,清除键可取消输入;

3.使用时用指尖轻触触摸屏上面显示的按钮,按照触摸屏提示操作;

4.操作完成后点击“退出系统”按钮退出,接着取出校园卡,以免您的信息被盗。

四、校园卡消费

此卡可在学校食堂、超市、图书馆、校医院等安装有POS机的地方消费,消费时,当POS机“嘀嘀”提示扣费时,请先确认消费金额无误后,方可将校园卡平行贴近POS机,听到“嘀”的一声即说明消费成功。单次消费限额为20,日累计消费限额为50元,超过消费限额,需输入校园卡密码进行消费,该消费限额,可在圈存查询一体机修改。

五、校园卡遗失

持卡人在校园卡遗失后,需及时挂失该卡,以保护自己的利益(防止他人拾到后恶意消费)。挂失成功后,被挂失卡将完全停止服务,可最大程度避免损失。

挂失校园卡有3种方式:

1.圈存查询一体机挂失:输入卡号和密码,点击“挂失”。

2.人工挂失:持卡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进行挂失。

3.电话挂失:拨打校园卡中心电话:0717-6392267,由中心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进行挂失

六、校园卡解挂

校园卡挂失后,如找回原卡,持卡人可通过圈存查询一体机或持有效身份证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解挂手续。办理解挂后,原卡仍可继续使用。

七、校园卡补办

园卡遗失或损坏后,持卡人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申请补办相同类别的校园卡。补办或换卡时,应填写有关《补办、换卡申请表》,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换卡须携带原卡,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补卡、换卡手续,并缴纳新卡的工本费20元。更换新卡必须回收坏卡。补办卡后,系统将持卡人原来账户内的消费余额自动转入新卡内,原卡自动作废。挂失满3天后方可办理补新卡手续,补办新卡即刻成效。如遇紧急情况,需要立刻办理新卡,可采用零金额补卡,新卡上金额为零,需充值进行消费,原校园卡中的钱包余额,3天后在圈存查询一体机自助领取。

八、银行卡遗失及补办

若与校园卡关联的银行卡丢失后,须先到我校合作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三峡大学支行、中国工商银行三峡大学支行办理挂失和补办银行卡手续,然后带校园卡、新银行卡和有效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重新办理关联手续,否则将会影响您的校园卡圈存。

请妥善保管好你的校园卡,以后它将作为消费、寝室出入、准考证、物品保管、图书借阅、公共机房上机等方面的使用工具。

九、校园卡照片拍摄及卡面信息打印

因个别新生在招生录取时无法获取照片,卡面未打印照片、学号等信息,请到校后持本卡和有效证件到校园卡中心现场拍照并打印卡面信息。

十、校园卡中心地址及电话

校园卡中心地址:三峡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楼J3106室;联系电话:0717-6392267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16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16年新生入学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