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2018年新生入学须知

2018年08月05日 16:23 点击:[]

一、新生现场报到时间及地点

2018级本专科学生报到时间9月6日8:00-17:00,报到地点:三峡大学体育馆。学院将安排工作人员于9月5日8:00-18:00、9月6日8:00-17:00在宜昌火车东站和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接站,大家可以免费乘坐迎新专车。其他时间到校,请自行到三峡大学东苑学生公寓先安排住宿。

 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生报到时间9月4日8:00-16:00报到地点:宜昌市伍家岗区胜利三路33号三峡大学中校区。学生可在报到当天在宜昌东站、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长途汽车站乘坐三峡大学迎新专车到达三峡大学中校区报到。

宜昌东站、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可乘坐公交B9转B17,也可乘坐的士(费用35元左右);宜昌汽车长途客运站可乘坐公交B17,也可乘坐的士(费用15元左右) 。

二、体检要求:新生入学后,我校将遵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有关标准组织新生体检,复查不合格者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新生入学温馨提示:

(一)加强防范,注意安全

  学生来校路上,一定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尤其是录取通知书、户口、档案等材料,切勿丢失。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家庭基本情况和电话号码,以免犯罪分子利用手机进行诈骗。不要轻易相信以“借路费、借电话、代缴学杂费”等为由的行骗行为,家长如接到有关学生安全方面的陌生人电话,请不要轻信,要尽快与学校相关部门联系。(校内报警电话0717-6392110,学生工作部电话071-6399120)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确保安全、顺利到校。

(二)统一管理,集中住宿

按照学校规定学生不得在校外住宿,对因特殊原因确需住在家里的学生,必须由学生本人向辅导员提交书面申请,家长签署意见,同时签署《学生校外住宿安全承诺书》。学生未经学院批准,不得擅自在校外租房居住。

(三)加强联系,共同教育

按照学院学籍管理及学位授予有关规定,每学年取得学分低于该生该学年应修总学分(包括课内学分和课外必修学分)的60%者,作留级处理。在校期间修满规定的所有学分,方能毕业。本科学生学位课平均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或者学位课平均绩点达到1.7及以上,同时无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方能取得学位证。每学年9月开学时,请交清学费和住宿费,方能注册。为了了解家庭情况,请家长认真、准确填写《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基本信息采集表》(报名时交辅导员),为帮助您了解孩子在校期间的情况,学校将以班为单位建立家长QQ群。同时也请您在报到现场查看学生辅导员联系方式,并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学生在校期间您的联系方式如有变化,请及时联系学生辅导员。

(四)医疗意外险,双管齐下

根据国家规定学院将统一给全体学生购买大学生居民城镇医疗保险(住院报销),学生个人承担费用每人每年220元(按宜昌市标准执行),将在学费中代为收取。另外,学生在校因各种原因导致意外伤害时有发生,学校在报到现场提供购买意外险场所,家长自愿购买意外险(意外门诊和住院报销),每人每年100元。医疗、意外保险双管齐下,解决您的后顾之忧!

(五)服务学生,保障到位

1、公寓床铺尺寸为2m*0.9m,床上用品学生可以自行准备也可在学校教育超市购买。

2、学院设立资助热线15997618161,于8月15日-9月15日8:00-18:00开通,有关生源地贷款等经济资助问题,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2018年8月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18年新生缴费须知 下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17级预科内升本专业分流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