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追踪 >> 正文

银监会:禁止向未满18岁的在校大学生提供网贷服务

2017年04月13日 17:15 点击:[]

近日,媒体关于武汉女大学生裸贷5000元滚成26万元的报道,再次引起舆论对女大学生裸贷的关注。4月10日,银监会出手整治校园借贷,提出禁止向未满18岁的在校大学生提供网贷服务。

银监会10日发布《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请点击右下角“阅读原文”查看),提出:

重点做好校园网贷的清理整顿工作。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得将不具备还款能力的借款人纳入营销范围,禁止向未满18岁的在校大学生提供网贷服务,不得进行虚假欺诈宣传和销售,不得通过各种方式变相发放高利贷。

省教育厅提醒广大在校学生: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同时,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远离不良网贷行为。

信息来源:省教育厅

上一条: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你:要向校园不良网贷说“不”! 下一条:坚持立德树人 培养优秀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