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行走的党课 探寻红色经典

2022年05月23日 08:1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滕微 刘畅 冯严灵)58日这天一改往日的炎炎烈日,太阳温柔的躲藏在云彩里,还伴着习习的微风,为这场特殊的党课谱好了前奏。

  “我不是雷锋,但我要像雷锋那样去做事。”这是退役军人权春银的铮铮誓言,他是宜昌市公安局退休民警、年逾六十的“志愿者达人”。

  58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怀着敬仰之心去走访这位老党员干部,在云集街道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听权春银爷爷为大家讲授一堂有意义的党课。

  “做一时好事容易,做一世好事困难。”权春银说他之所以热心于志愿服务工作,是因为他身为党员应该起先锋带头作用,把党的事业当成一生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场的支部同志无不肃然起敬,在权春银的号召下,大家把理论运用于实际,表示都想为防疫志愿服务献出一份力量。

  跟随这位老党员干部的脚印,大家前往了附近社区的核酸检测服务点,带上“宜昌志愿者”小红帽,胸前佩戴着宜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徽章和各自的党徽、团徽,配合好医护人员的工作安排,提醒现场排队的群众提前扫好健康码,帮助手机使用不便的老人提前扫码二维码并指导流程。大家主动去照顾年迈的社区老人,帮助他们解疑答惑,同时维持好现场排队的秩序。社区的居民看到同学们满满的热情,从他们眼神中传达出满满的信任。收到多份群众的真诚感谢,同学们也深受鼓舞,决心日后继续积极融入志愿服务,投身城市文明建设。

  随后,权春银邀请大家去他的家中休息片刻。他的家中收拾得井井有条,室内整洁干净,他的书房中摆放着一大沓鲜红的获奖证书和一件布满徽章的军装,每一个荣誉背后都有着一个故事。同学们听权爷爷讲述着年轻时那些难忘的经历,河南抗洪救灾、抗疫志愿服务…他十分珍惜他所获得的荣誉,一直坚持无私奉献,用他火热的心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这节党课让支部的同志们受益颇多,权春银爷爷用身体力行告诉大家,既然一心向党,就应该时时刻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社会建设得更加美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的同时,以创新精神理解奉献、实践奉献、诠释奉献,用实际行动赋予奉献以新的时代内涵、新的精神境界。


上一条:心理中心举办2022年4月、5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下一条:走访行业主管部门 搭建校地合作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