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和“研”悦色 一“研”为定

2021年11月19日 10:38 点击:[]

——记考研毕业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王欣 杨娜/文 努尔孜亚托列根/图)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是做人之风,更是学校的气质和灵魂。优良的学风是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为进一步建设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开展2021年学风建设月活动,以优异成绩庆贺建党100周年,经管学部积极响应国家与学校号召,开展了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希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能将积极向学的风气传播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经管学部于十一月十日下午四点在文科楼草坪上开展考研毕业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学风建设文件的精神,帮助和引导毕业班学生克服考研焦虑,将我为群众做实事落到实处。

    由于考研的长期持续性,考生在长线复习中易产生疲惫感和厌倦感,且随着考研时间的临近,就业、考公、毕业论文开题也纷至沓来。在心理辅导过程中,老师借妙笔生花、描述小怪兽的游戏方式,让同学表达出在这特殊的时期产生的焦虑、烦躁等难以言喻的种种压力。针对这些问题,心理老师引导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并发挥自己的优势进行自我调节,以更加坚定和积极的心态走好最后一段路。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考研心理辅导工作让学生主动诉说自己对考研压力的焦虑困扰,帮助他们调整不合理的认知,掌握放松的基本方法,克服焦虑,增强自信。

    一直以来,学院始终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本次考研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让考研学子备受振奋与鼓舞,学子们深切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并将此次活动中获得的新体会与经验运用到现实的生活情境中,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备考中。祝愿各位考研学子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消防疏散演练 拉起心中防火线 下一条:心理中心举办11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