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1年03月19日 15:0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努尔孜亚·托列根)317日下午,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在C2教学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谊、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部部长都林,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由努尔孜亚·托列根主持。

首先都林代表学生工作部表达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反馈意见建议。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蒙古族学生胡熙函提出学习英语的困难以及饮食不习惯、偏远地区回家不方便、学位课重修难等问题。傣族学生寸金分享了入伍经历和考研、考证的学习方法。老师们现场对同学们的困惑一一进行解答。教务部副部长王红青对于重修难、母语非汉语学生学习困难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团委书记庞成宇讲解了关于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等就业政策,鼓励少数民族同学积极参加基层就业。辅导员希仁阿依·阿不都老师也分享自身经历,积极为大家解答疑惑。

  最后刘谊对少数民族学生寄予希望,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少数民族同学应提高防范意识,提高自身能力去认识社会,努力自强去适应环境。希望同学们有困难学会如何求助,经济困难的同学们可以多了解相关资助,奖助等政策,学习困难的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大学生自主学习中心。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克服困难的同时也修身养性,牢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三是处于社会主义新时代中,不论大家来自于哪个民族,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应该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跟党走听党话,将自己投身于中华民族的复兴梦。

  此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为学院领导与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了力量。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好做实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着力培养综合素质优良的少数民族人才!

 

上一条:“325—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法考成绩公布 通过率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