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入环保建设环节,贯彻中央生态理念

2020年11月13日 17:0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婷 涂俊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引导同学们深化绿色生活理念,增强环保意识。2020年11月12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深入环保建设环节,贯彻中央生态理念”为主题的参观宜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宜昌花艳污水处理厂活动。支部书记周婷、文法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宜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活动现场,大家先后参观了土壤样品制备与流转中心和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宜昌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建设及工作情况,讲解了气相色谱仪、热电气相色谱仪等的构造原理、检测项目和操作方法实验负责人还说道:宜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始终将质量控制程序贯穿实验过程的始终,确保了监测数据的准确有效”。

经过参观后,同学们对当前环境监测分析工作的科学性和现代化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科学素质和环境意识。

随后,大家来到宜昌市花艳污水处理厂,老师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粗格栅、细格栅、中和调节池、网格棉絮池、水解酸化池等一系列污水处理的各个工艺流程。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仔细的聆听,饶有兴趣的观察并提问,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参观过程中,互动活跃,氛围很热闹。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老师同学们对污水处理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污水处理的难度和精湛的技术感到惊叹,体会到了污水处理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大家都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养成自觉保护环境、节约水源的良好习惯,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感召他人,影响社会,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应当从自己,从现在做起。

 

 

上一条:2020“球心引力”篮球赛与“羽飞梦想”羽毛球赛画上完美句号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杨涛创业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