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水电学部成功举办“2019年学科竞赛颁奖典礼”

2019年07月05日 11:3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苗  刘丹丹)为表彰学科竞赛获奖同学,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营造良好的求学氛围。2019年7月3日,我院土木水电学部在天问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学科竞赛颁奖典礼”。此次颁奖典礼由宋征老师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谊老师和学部全体专任教师出席了典礼。

 

 

 

 

典礼开始,刘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院长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强调学科竞赛的重要意义,给同学们介绍了我院为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制定的相关激励政策。希望同学们通过知识展示与创新思维的平台,强化理论与实践知识相结合的深入学习,不要只为参赛而参赛,要领悟其学科竞赛的精髓之处。

 

 

 

 

随后宋征老师和王春燕老师分别宣读了各项竞赛的获奖学生名单,并邀请刘院长和学部负责人及相关指导教师给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

 

 

 

最后,学部副主任张立仁老师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土木水电学部学子在各类大赛中的获奖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学生能够积极踊跃的参与进来,发掘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并对暑期的集训做出部署,希望同学们以最好的状态参加省赛和国赛,并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2019年度土木水电学部组织了“第七届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第五届结构设计竞赛”、“第五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和“第五届BIM应用技能大赛”、“第一届景观设计竞赛”等多项学科竞赛,覆盖了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风景园林等专业,参与学生人数众多,大大增强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专业知识实际应用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在竞赛过程中各专业教师和学生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发挥各学科优势,是学院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办学思路和学部“工程建设类专业集群”培养模式的充分体现。

学科竞赛颁奖大会,展示了土木水电学部教学改革和学科竞赛的成果,是推动教学改革工作,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展示“双创”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竞赛提高了师生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目的,提高了育人质量。进一步增强了创新创业,有助于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增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繁荣校园创新创业文化,从而更好地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