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点”出精气神 “验”出新使命

——我院圆满完成2024年度民兵整组集合点验任务

2024年03月28日 17:0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莉)为进一步夯实民兵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民兵迎战应急能力。3月27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武装部在江南校区举行了2024年基干民兵整组集合点验大会,依照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武装部的相关工作要求,我院新编了一支30人消防灭火排,分队由学生工作部部分辅导员、 学院部分退伍学生组成,点验大会由学院武装部副部长李莉主持。

大会在嘹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基干民兵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蓄势待发、迎接点验。首先,由消防灭火排排长、学院武装部副部长李莉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布了出入队人员名单。随后,分队就基干民兵身份信息、民兵整组资料进行逐一核实并进行官兵相识。

新入队基干民兵严志强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始终秉承中国军人“若有战 召必回”的优良作风,勇于担当、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忠实履行国防义务,坚决完成各项任务。

随后,由退伍学生代表曹正阳领誓,“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忠于职守,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随时响应国家号令,参军参战,支援前线,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坚决完成任务,永不背叛祖国。”全体民兵的庄严宣誓强化了各自的历史使命感、社会尊崇感。最后,大家合唱了《中国民兵之歌》,通过传唱让全体参训民兵们深切感受了军歌之美,从慷慨激昂的旋律中陶冶情操、凝心聚气,并塑造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团结奋进的意识和作风。

消防灭火排排长李莉表示,希望全体队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挑使命担当、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忧患意识,随时做好执勤处突的准备,努力练就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民兵队伍,力所能及为中国民兵事业贡献微薄之力、助力学院爱国主义国防教育蓬勃发展。


上一条:我院参加“湖北联合育人高中行”活动 下一条:安琪集团一行来校洽谈人才培养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