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愿此去捷报频传,再相逢依然少年

2021年06月10日 17:23 点击:[]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丽慧/文 樊宇峰 杨晓月 崔玉婷 马雪艳 田炜康/图2021年6月10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体育馆隆重举行,大会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部都林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前,毕业生徐超等带来的歌曲串烧,歌词里“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表达出了毕业生们对母校、老师、同学的依依不舍之情。


   上午8: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高学军教授宣读《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院副院长江雄老师宣读《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考研先进个人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领导为获得“2021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及2021年“优秀考研个人”荣誉称号的学生进行颁奖并发放荣誉证书,并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新泽教授为每一位2021届及2020届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们也用温馨的笑容、暖心的问候、热烈的拥抱等方式向院长表达对母校的依依不舍。随后,学院副院长朱红军老师宣读《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校友联络员聘任》并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2020年是中国极为不平凡的一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2020届毕业生来不及接受学院的祝福,只能带着浓浓的遗憾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今天,学院特邀部分2020届毕业生来到现场参与毕业典礼,以弥补2020届毕业生在大学生活中最后的遗憾。2020届毕业生们表示很感谢母校能够记挂他们,给予他们这次参与毕业典礼的机会,让他们的大学生活能够完整、圆满的结束。同时,他们也向母校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院毕业生党员代表带来的朗诵《奋斗的青春更美丽》让在场的所有人见证了科院学子的雄心壮志,“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奋斗有我,让家园更加美好;奋斗有我,让祖国更加昌盛”、“我们宣誓:我们定以崇德之本,尚能之行,修身之法,明智之心,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句句誓言无不展示了科院学子以己之身报效祖国的伟大愿望。


   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毕业班辅导员与学生一起准备的朗诵《致毕业的你》句句话语诚挚感人,表达着老师们对同学的深深祝愿与真情嘱托,也表达着同学们对老师谆谆教导的无限感激及对母校的眷恋不舍。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06级信息管理专业毕业生、宜昌校友会会长鲁丹也来到了毕业现场并做了精彩发言。鲁丹在发言中寄语即将进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希望他们谨记,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希望各位科院学子都能怀揣最初的梦想,砥砺前行,用行动一步一步的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全国各行各业发挥自己的独特光辉。
   最后,院长赵新泽上台致辞。他以“责任、丰富、勇气、能量”四个词作为送给大家的临别箴言,他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大家不要停止自我完善的步伐,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要不断的开阔视野,丰富经历,任何时候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

典礼在院长给予毕业生们的真挚祝福中落下了帷幕:“愿世界美好与你们环环相扣,愿这个夏天成为你们远航追梦的起点,一起热血澎湃,跨越星辰大海,祝同学们一路风景,一生芳华。”

 


 

上一条:党建引领争先 创新课程建设 下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1年学党史,庆百年——入党联系人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