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专题十一】我院召开5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1年05月26日 14:3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多根)525日,我院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副院长朱红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并就出台《纲要》的背景意义、《纲要》的主要内容和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纲要的主要内涵,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聚焦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谊从重要意义、总体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她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运用好“六个载体”,通过“七个举措”,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党委书记高学军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强调要开展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上一条:【党史学习专题十二】学党史 守初心 下一条:演绎自我,用心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