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就业之路,法律同行

2021年05月20日 15:45 点击:[]

——2021届毕业生系列讲座(一)

本网讯(通讯员 周婷 万佳 刘清华/文 殷友 樊宇峰/图)为增强毕业生在求职择业中的法律意识,提高毕业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帮助初为职场新秀的毕业生们掌握必要的劳动法律意识,519日,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会工作部主办,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承办的“就业之路,法律同行”讲座在C130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部周婷老师主持,邀请到宜昌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罡振律师事务所杨傲律师作为主讲人,我院毕业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杨傲律师将劳动合同法的相关法律条文与生动事例相结合,向同学们阐述了就业过程中劳动合同问题、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问题以及个人征信等相关法律问题,使同学们对相关法律条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整个会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问,杨傲律师结合法条与实际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杨傲律师还特别提到大学生个人征信问题,他提醒毕业生要树立良好的信用意识,培养良好的信用习惯,尤其提醒毕业生们在就业时自觉规避出租、出借自己的银行卡等违法行为,谨防自己征信受到影响。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毕业在即的同学们受益良多,为即将要签订劳动合同的毕业生们送去了切实有效的方向性指导,同时也彰显了学院对毕业学子们就业问题的重视,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就业过程中少走弯路,维护了劳资关系和谐稳定。


上一条:演绎自我,用心生活 下一条:垃圾分类引领新兴时尚 校友企业致力助残公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