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专题三】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

2021年04月06日 08:35 点击:[]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清明祭扫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向钦 王乐 黄梦中 万佳/文 田炜康 殷友 余心恬/图)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从革命先烈建立的不朽功绩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43日上午九点,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国旗班成员、三峡大学老兵协会以及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机电学生党支部在宜昌革命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阴冷的天气并不能阻挡同学们对烈士们的绵绵哀思上午九点半,清明节祭扫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由国旗班仪仗队成员向烈士敬献花篮,仪仗队成员抬着花篮,从石碑正前方缓慢走向石碑,表情严肃,姿态端庄,一举一动尽显对先烈们的敬仰。在场人员全体脱帽,向烈士默哀,以示后人对先烈的尊敬与敬重。默哀结束后,活动代表三峡大学老兵协会负责人杨涛发言,号召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景仰革命英魂,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国旗班班长王瑞锋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所有人员瞻仰纪念碑并上前献花,同学们一一走过纪念碑,向烈士们献上白花,寄托哀思,表达自己的悼念之情。最后全员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英雄者,国之脊梁,是火种,是旗帜;舍生者,国之大义,为缅怀,为前行。从古至今,英雄历历,有救民于水火的英雄;有浴血奋战、征战沙场的英雄;有为了国家和民族,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更有在默默负重前行的英雄。他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展现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凝聚成百折不挠、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重温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让我们再一次的认识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背后负重前行”。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要牢记历史,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上一条: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承担 下一条:【党史学习专题二】学习大别山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