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动员 我引领 我先行

2021年04月02日 14:52 点击:[]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邹莹莹  刘辉鹏/文  马雪艳 樊宇峰/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但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既是抗击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举措,也是党和国家结合国内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做出的总体安排,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在这个关键时期,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上级安排,发挥了 “我动员、我引领、我先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331日接到上级通知后,学院迅速召开全院动员会,部署疫苗接种工作。41日下午, 我院1200多名师生冒着大雨,排着长队,严格按照接种流程,扫码测温,测量血压,签知情书,取号后到等候区等待接种。三峡大学体育馆方舱临时接种点内人头攒动,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各行其责,现场秩序井然,接种流程快捷简便,安全高效。

在留观区,接种完毕的师生在一旁安静等待,接种后30分钟是留观时间,现场安排了医务人员进行巡查,接种后如果有不良反应有相应的医疗保障。截止发稿之时,无任何不良状况发生,大家纷纷表示,新冠疫苗接种与普通疫苗接种并没有什么不同。

据悉,我院师生是三峡大学体育馆方舱接种点的第一批新冠疫苗的接种者。在现场,我们的通讯员看到,学院领导带头接种,老师和学生们的积极性都很高,方舱外的大雨也阻止不了长长的等待接种的人群。科技学院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分梯次进行的,由学院教职人员带头,学生各年级将分批次有序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上一条:【党史学习专题二】学习大别山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 下一条:深化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学部赴企业开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