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扎实学习、领悟思想、深入践行

2021年03月25日 11:02 点击:[]

——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本网讯(通讯员  李路  张袁)2021324日上午8:30,机关第三党支部在学院三楼大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李路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李路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对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党员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落实学院关于在全院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自学原文原著、党小组利用工作例会进行党史读书会、党支部内结合每月主题教育进行党史学习心得分享;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践行到行动中,立足思政教师的本职工作,服务学生,为学生解决困难,拟定召开毕业生恳谈会、困难学生走访等多种帮扶活动。同时,学生党总支还对各学生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对全体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工作要求。

在三月主题党日学习中,机电学部党小组向钦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2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文法学部党小组兰涛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日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管学部党小组石惠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好书《共情的力量》的读书心得;学工部党小组李路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通报了机关第三党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并要求了全体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重要文件精神。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学习了专题节目《榜样5》。

结合动员会和主题学习内容,刘谊院长对全体辅导员提出,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党恩深重、铭记于心,每一场攻坚战都是人民战争,大家团结合作,接续奋斗。今天,正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倒计时100天的开始,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学生党支部先动起来,同时各班级各团支部也要动起来,要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党史教育,要坚持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贵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深化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学部赴企业开展调研 下一条:你们在祖国需要时携笔从戎,我们在山花烂漫时等你归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