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大学习 大讨论】学生工作部开展思政教师业务培训

2021年01月12日 16:3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袁)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学生工作部于15-8日开展了线下思政教师业务培训。

15日,以业务技能交流为主题,由周婷老师汇报交流了参加全国民办高校联席会学习心得,向钦、王欣老师分别汇报了参加学生骨干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心得。

16日,以学院规章制度学习为主题,由王红青老师带领学习了《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由各学部辅导员代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院关于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办法、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疫情防控阶段请销假规定、学生参军入伍管理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经验。

17日,以高等教育相关政策文件学习为主题,由各学部辅导员代表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本科教学评估指标的相关文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等。

18日,以党团建设工作研讨为主题,开展了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团支部工作方法研讨,并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胡慧玲老师分享了《家谱图的评估与干预——如何通过绘制家谱图搜集信息》的读书心得。同时,机关第三支部书记李路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党员发展规范。

通过线下集中业务培训,尤其是对文件政策的解读、文件政策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包括案例)以及在实施过程中好的工作方法、经验和难点、疑点的探讨,有效的提高了全体辅导员的工作方式方法,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扎实工作。

上一条:【大学习 大讨论】文法学部开展教师业务培训系列活动 下一条:【大学习 大讨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