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1年01月05日 08:5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晓佩)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导我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以及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精神,教务部等积极筹划、精心准备、严谨组织,在历时近三个月,经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教学创新设计三个赛事环节后,我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114日在天问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11个团队和个人参赛,大赛评审由5位学院专家及9位同行评审共14名教师组成。

赛前,教务部主任陈波就我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实施办法和赛事流程做了扼要介绍。院长赵新泽教授为参赛教师加油助阵,鼓励我院教师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在教学水平、教学能力、教学态度和教学方法上充分开展教学研究总结,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切实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同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本次参赛的11位主讲教师依次进行了汇报展示。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以扎实的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心设计的教学内容、科学的教学机制、合理的课堂调控能力,充分展示了参赛教师的专业素养、娴熟的课程教学驾驭能力和教学创新方法。

根据参赛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情况,评委组重点围绕课程思政、教学理念、课堂组织与实施等角度进行提问,参赛教师现场答辩,作答时切中问题关键,语言简洁凝练,现场精彩纷呈。每位参赛主讲教师汇报结束后,评委组长作为代表,对老师们的汇报均给予了精彩点评,并从说课环节、课程定位把控、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手段与方法、课程思政的融入、多媒体的使用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

比赛结束后,张立仁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在本次大赛中的精彩表现,强调本次教学创新大赛对推动我院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也希望更多的教师参与到教学创新大赛中来,实现教师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

通过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动了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相关工作,激励了我院教师利用现代先进信息技术手段和优质教学课程资源,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教学思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从而进一步促进我院一流课程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大学习 大讨论】我院举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题讲座 下一条:【大学习 大讨论】教务部召开教务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