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0年12月29日 16:1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春燕/ 陈瑞/图)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03家院校的2660个团队,13300名师生报名了本届大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派的代表队共计获得综合团队一等奖1项、专项团队一等奖4项、综合团队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该赛事自2008-2019年连续举办了十二届,截止2019年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及自治区近950所院校参赛,占全国所有开设建筑类相关专业院校总数的73%,参赛师生总人数累计突破17万人。大赛旨在聚焦建设工程管理类和土建施工类专业,结合行业发展及趋势,打破传统单技能的教育模式,培养专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专业技能扎实的应用型专业综合性人才。

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临时由线下调整为线上进行,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指导教师团队研究新的赛制,制定备赛方案,从5月初开始通过网络开展备赛工作。参赛学生也在各自家乡克服了网络不稳定等困难,坚持学习、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了此次取得的骄人成绩。

上一条:【大学习 大讨论】教务部召开教务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兵者荣耀进校园,青春有约驻军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