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增人才培养基地 深化校企合作办学

2020年05月09日 10:2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毛矛)当前虽然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但为了拓展实践教学基地,深化校企合作办学,保障风景园林专业本学期的线上实习教学效果,经过了前期的联系对接,我院土木水电学部负责人和相关教师于202058日下午,前往宜昌市滨江公园管理处签订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协议书并与之开展了交流座谈。

宜昌市滨江公园管理处滨江公园的管理机构,设有双亭广场、南榭盆景园、和平公园、桂花园、天然塔、胭脂园6个景区管理办公室。各科室的技术专家擅长宜昌本土植物配置设计与管养维护,且滨江公园作为 “滨江园林城市”的代表性景观绿化带,完全满足我院风景园林专业的相关实践教学需求。

滨江公园管理处书记、主任杨锴、副主任郭春燕、办公室主任温洁、生产科长张国荣,巡察办郑杰和我院土木水电学部主任张立仁、副主任宋征、风景园林专业教师毛矛参加了此次会议。交流会上,毛矛老师介绍了我院风景园林专业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本学期线上实习的具体诉求以及未来深化专业合作的构想;管理处杨锴主任介绍了管理处的单位性质和工作范围,对双方未来在项目技术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展望,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实践教学的各项工作,争取实现多赢和共建;张立仁主任代表学部对滨江公园管理处表达了感谢,期待双方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加强交流沟通,商讨具体合作事项,在产学研各环节促进双赢。交流结束后,双方对风景园林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交换了意见,并在现场签署了《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和宜昌市滨江公园管理处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协议书》。

此次会议为我院风景园林专业新增了人才培养基地,是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体现。在实现校企双方科研及工程项目合作、落实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疫情”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 下一条:“若有战 召必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