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云端筑梦 携笔从戎

2020年04月14日 16:2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莉)为坚决助力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适应形势创新特殊困难时期工作方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切实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同时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流程,抒报国情、圆军旅梦4月12日下午3点,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校武装部联合西陵区人武部举行“云端筑梦 携笔从戎”2020年征兵政策云宣讲,会议吸引了230余名有志气年积极参与

会议《明日英雄》《从此不同》《青春不一样》征兵宣传视频拉开帷幕瞬间燃爆全场,让人热血澎湃。首先由西陵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田林勇向同学们宣讲了国家层面最新的征兵政策、相关流程体检要求、部队常识等并从大家切身利益出发,结合往年实际,围绕“义务、荣誉、成长、机遇、待遇”,给同学们算清了三本账---政治账、经济账、前途。学院武装部李莉老师在国家惠兵政策基础上,补充了学院为助力大学生征兵工作而制定的学院层面的一校一册,详细介绍了其中关于学业、就业、经济待遇等方面进一步利好政策,同时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国家各部委为切实缓解大学生求学、就业困难而采取的各类措施,希望同学们能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彰显担当,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随后,由国旗班班长常兴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特殊时期的国防教育工作,武装部积极应对疫情时期的特殊困难,始终坚持“抗疫阻击战”和“把好征兵关”两手抓,以“寄哀思承遗志”云祭扫、“安全教育不能忘青年强军固国防”云班会、“云端筑梦携笔从戎”云宣讲等活动载体为抓手,持续、多元宣传,确保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不断线。退伍军人代表闫柏安、黄泽昌做了事迹报告,讲述他们如何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投身军营,如何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如何在部队艰苦的训练中,经受住考验取得优异成绩,分享了各自在部队的经历与收获、蜕变和成长,充分体现高校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军营、勇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敢于担当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进行到最后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不减纷纷踊跃提问,两位老师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根据每个同学不同的实际情况给予了各自不同的合理化建议,帮大家消除了困惑,明确了方向,提升了信心,确定了规划。

中国梦强军梦青春梦我的梦。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中,曾充分肯定了他们把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作了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也寄语更多当代青年学子携笔从戎、逐梦军营,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中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上一条:“若有战 召必回” 下一条:退伍不褪色 家乡再建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