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情(十三):一名返乡党员的担当

2020年03月03日 08: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姜华王海琴)我院思政课部教师吴珊老师,春节前夕,和老公、孩子一起回到婆家五峰县长乐坪镇三教庙村过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回家后自觉在家中隔离。隔离期满后,听到村委会号召群众捐赠蔬菜肉类等物资支援武汉,她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随即联系了村委会主任王永飞,得知由于本村地处山区,家家户户相隔较远,目前用来搬运物资的车辆和人员不够。于是就和老公主动提出帮助大家收集、搬运物资。

2月18日一早,他们就开始开车去了肖家湾和龚家堡挨家挨户帮村民收集和运送物资,统一运送到村委会的集中点。

 

2月19日上午,又与村干部和其他党员一起将物资搬运装车,之后随村里物资车一起去了长乐坪镇物资集中点,帮助装卸、分类、整理、打包物资,由镇上统一派车运送至武汉。

 

   此次捐助活动总共筹集85吨蔬菜腊肉,社会反响热烈,央视也进行了报道。

 

 

3月1日魅力长乐坪的报道中,当地的宣传报道这样说:“三峡大学教师吴珊因疫情暂居三教庙村,多次积极参加抗疫活动,在得知村支部在组织捐款后,立马赶到现场献上了一份爱心并积极参与清洁大扫除活动。”

当我们得知消息采访吴珊老师的时候她这样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能做的非常有限,也微不足道。能作为党员志愿者参与三教庙村驰援武汉、捐赠物资行动,我感到非常荣幸。五峰是国家级贫困县,疫情期间我被隔在五峰的大山深处,第一次真切地看到了生活在这里的底层劳动人民生活的不易,而他们对武汉的守望相助,无私捐赠,也让我倍受感动。这是一节无比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我会把这里发生的事情带到课堂上,讲给我的学生们听。”

 

上一条:上下一心 共克时艰 下一条:战“疫”情(十二):闪烁微光,逆境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