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情(十二):闪烁微光,逆境成长

2020年02月25日 12:4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岩)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加强防控,抗击疫情。在抗“疫”的战场上,有几道令人感动的身影,我院多名学生投身防疫志愿活动,他们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努力为战胜疫情做贡献。

代磊,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文法学部2016级法学班的代磊和从广州返乡探亲的哥哥主动联系了居住地村委会,提出了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意愿。根据村委会具体工作安排,到恩施市还建小区与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一道开展疫情防控第三轮入户摸排工作,挨家挨户全覆盖开展拉网式动态滚动筛查,对“四类人员”逐一建档立卡,确保在第一、二轮摸排的基础上,动态监测记录,补充完善住户资料,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此次摸排共全覆盖排查住户80户,补充完善《疫情防控入户摸排表》13份,为1户独居老人购买补充了降压药品。同时,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各项管控措施,到小区入口防控点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对进出小区各类人员进行严密体温测试并登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夏帆,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共青团员。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他的家乡黄冈地区属于重点灾难区。他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困难性和重要性,在村委会的号召下积极并主动的加入了村委会的志愿者队伍中。2月8号参加了村委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次会议,此后每天听从组织安排,为村里挨家挨户测量体温,做到不少一家不落一人。每天上门清查测量,发现体温过高的人员迅速上报村委会。因为长年在外上学,所以对村里的每一户人员不太熟悉,第一天工作困难很大,他和另一位志愿者工作到了晚上10点钟才测量完全村人的体温并上报到村委会。有了第一天的经验,之后就慢慢熟悉了,工作起来更加顺利。除了测量体温做记录以外,他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分发口罩。将村委会下发的口罩挨家挨户分发到位,并给他们讲解戴口罩的重要性。他每天在村里巡逻发现出门没有带口罩的人员让他们回家及时带上口罩劝导人员不要聚众聊天不要聚众赌博等事项。病毒无情,人间有情。他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国加油!湖北加油!

 

黄小倩,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身在疫情的中心城市,心中有青年的担当。作为一名武汉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协助街道工团委统计各小区患者,联系隔离点,掌握街道实时情况,及时将疑似病患送到隔离区,落实到每个小区、每家住户、每一个人。仔细排查相关接触人员,协助做好相关统筹工作,发挥个人专业优势作用,以所学为所用,和千千万万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上,承担社会责任,携手共渡难关。

 

有这样的抗疫新力量,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胜利终将来临。

 

上一条:战“疫”情(十三):一名返乡党员的担当 下一条:战“疫”情(十一):“疫”路前行,筑牢防疫堡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