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情(十一):“疫”路前行,筑牢防疫堡垒

2020年02月25日 11:2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疫情防控阶段,我院广大学生青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一份份“申请书”按满手印,一个个“小红帽”点亮街头,在医疗卫生、工程建设、物资保供、运输保障等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主动请战,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黎国卿,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共青团员。2019级休闲体育专业的黎国卿家住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寒假回家后由于村里志愿者短缺,便主动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工作志愿者。黎国卿表示:“虽然每天的任务只是进出村的人员防控登记与体温测量并提醒居民正确穿戴好口罩,这些事看似很简单但对我而言这是目前能为防疫工作做到的最大的帮助,用自身行动守护自己的家乡,确保自己的家乡不出现一例疫情。”

 

  周铁渝,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共青团员。“国家患难,理应在前!”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20184312班的周铁渝主动请缨到家乡重庆市石家镇渗坝村口支援,用实际行动展示青年担当,身戴红色执勤袖标,在两村交界口筑起泥巴路障,进行执勤检查,严格盘问来往车俩的出发地和目的地以及出行原因,并做好登记,无特殊情况,不允许通行,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一名抗疫大军中的 “硬核”先锋。  

 

窦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组织的工作。上午对全乡唯一一家定时开放的超市进行管控工作,給每一个进去采购生活物资的乡民测量体温和实名登记;下午跟队巡逻,排查各村各户在外务工回家的人员是否有有可疑症状,劝返在街上游荡的闲散人员。晚上跟队摸点突击各个麻将馆,查获聚众打牌的人员对之进行教育并且当众销毁麻将机。他表示:“在国难当头之际,我辈男儿应尽己所能之力,积极投身于疫情的防控工作之中,上有钟南山院士带领十万白甲战士普济众生,下有无数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必将战胜疫情,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周昱彤,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共青团员。周昱彤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在社区报名,参加平湖社区疫情志愿者活动,为周边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只要居民有需要,就会风雨无阻的前往超市和药房为他们采购所需物资。主要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联系医生购买药品和采购搬运生活用品。胆大而心细,是社区居民的好帮手。  

 

   一个个稚嫩的身影,一次次无畏的选择。他们不惧风雨,“疫”路前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护阻击战,默默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共同筑牢防疫堡垒。  

 

上一条:战“疫”情(十二):闪烁微光,逆境成长 下一条:战“疫”情(十):基层战疫,再显共治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