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情(九):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2020年02月21日 09:3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万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以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堤坝。在长长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英雄谱中,有这样几位“小人物”,奉献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光与热,为打赢这场战役添砖加瓦。他们,就是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的优秀校友。  

李锐,2009届高压输电专业毕业生,现个人创业,创办奕诚教育机构。2月17日,他通过银行,向三峡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了五万元人民币。据采访,每年他都会做一些慈善,他希望自己能为这个社会和这个国家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据悉,他一直致力于专业的辅导事业,专注于为国家事业培养先进优秀人才。他所开创的教育机构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学生,如今已成为国网、南网等辅导行业的领军品牌。始于教育,忠于教育。他有着一颗为社会奉献的心,在疫情当下,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张晨晖,2012届电气专业毕业生,现任京山公司综合服务班班员。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不断发展和春节返乡人员的日益增多,京山公司多名职工和居民的防疫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我最年轻,又是党员,我上。”当听说部门需要人员加入后勤保障工作时,刚入党的他立即站了出来,义无反顾的投身于防疫工作中。白天,他是公司的专职“快递小哥”,做好防护措施后,跑药店、消毒、分发物资,由于每天与人群接触,晚上回家后他怕将病毒带回家中,便与妻子商量将孩子送回父母家,避免让自己的家人遭到感染。在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事无巨细,为他人排忧解难;在家中,他是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处处为家人着想。他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忠于职守,不负重托,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余小松,2015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任钟祥市垚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近段时间,余小松一直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了解到疫情之下医护人员的餐饮需求可能不足,他将合作社的10吨新鲜蔬菜全部收割、转运到武汉火神山医院。他说:“很高兴能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硬仗。”疫情之下,他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作出贡献,这份真情足以温暖每个人的心。  

疫情当前,正是由于这些人的无私奉献,让社会多了一丝温暖,为这场防疫战多了一丝胜利的希望。青山一道,共担风雨。面对生命的挑战和威胁,他们义无反顾。疫情阻隔了交通,却不能阻隔这一颗颗充满爱与希望的心。黑暗终将过去,光明总会到来!  

 

上一条:战“疫”情(十):基层战疫,再显共治力量 下一条:战“疫”情(八):致敬“默默无闻的献血英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