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情(八):致敬“默默无闻的献血英雄”

2020年02月19日 16:5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姜华  陈江艳)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为了战胜疫情,响应联防联控的号召,所有的人都待在家里既是保护自己又是对他人负责,所以校园里冷冷清清的,只有小鸟的鸣叫声清晰可闻,站在小区门口的志愿者们突然发现远处开来一辆医用车辆,什么情况,出什么事了?正在大家紧张的排查的时候,有一个敦厚的老师走上前来,告诉大家这是宜昌市血站过来接他去献血的车辆。

由于疫情的原因,致使无偿献血人数减少,血站采血量降低,导致血液供应频频告急。科技学院的张昌胜老师在网上看到这个情况,心里也很着急,他想自己不是医生不能上前线,但是他也想出一份力,自己的身体很好献血不是问题,于是就马上在网上报名献血,张老师平时就为人低调,身边的同事说:“张老师话不多,但总是默默的关心身边的人,给大家做了很多好事也不张扬。”如果不是这个特殊的时期,没有开头的那一幕,没有小区门口的排查,我们可能还不知道,张老师又在默默的做好事了,院领导从小区门口参与排查的志愿者们的口中,得知了这件事后,我们采访了张老师和他的同事才发现,近几年张老师基本是一年献两次全血(全血的献血周期最少六个月)。他这次献血距上次献血还未满半年,不能献全血,但可以献成分血,他在血站的公众号上看到血库告急,就打电话预约,并于2月19日上午到血站献血。

我们想要采访张老师的时候,开始张老师不愿意我们采访他,他觉得他做的是小事,我们聊了很久,他才打开话夹他说:“虽然我不能奔赴一线抗击疫情,但是我们可以在家隔离的同时,通过献血这个特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臂’之力。” “现在全民行动,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让我感动的事情太多,远的不说,近的有我老家周边的几个村子都主动给咱们宜昌城区捐赠蔬菜;我老家的村干部们带头也捐助了一万多给村里老百姓买了消毒液和口罩;我初中的同学群,外地的一个同学在群里呼吁了以后,二十多个人捐了一万多给夷陵慈善总会……我能做这一点小事,我觉得是应该的。”张老师一句应该的让我们很感动,如果人人都能有张老师这样的觉悟,这个世界会少了很多纷争,多了很多的温暖。

 

 

上一条:战“疫”情(九):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下一条:战“疫”情(七):众志成城战疫情,共迎明天新光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