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情(六):用“心”战疫情,共克度难关

2020年02月17日 12:4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岩  涂俊涛)2020年2月,这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一场战役,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病毒来势汹汹,猝不及防。战“疫”的集结号吹响,我们都是肩并着肩的战士。阻击疫情,我们一直在路上。

刘梦洁,学生会副主席。作为机械电气学部学生第三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她明白自己在疫情期间应该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义务在湖北省潜江市五七王丽药店卖口罩和防护用品,并在大年初一捐献口罩给未带口罩的路人。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刘梦洁同学每天都在一线岗位上,默默地在平凡的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刘艾翔,电气工程及其自动专业20164095班团支书,机械电气学部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寒假期间,他积极响应村委会号召,申请为志愿者,守护乡村路口,记录来往人员名单,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坚守岗位,为防范疫情工作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夏天,机械电气学部20184711班的一名学生。线上她协助开展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由于报名志愿者的人数太多,她不得不晚上一边总结经验一边回复邮件,直到凌晨整理出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以及统一回复口径,极大的方便了后面的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在线下,夏天同时担任孝感市孝南区青年志愿者,帮助测量体温,装运分配抗疫物资,协助疫情防控等相关部门做好信息收集、整理、统计等工作,帮忙相关单位运输和发放口罩、防护服、防护设备、志愿者服务期间所需备品等物资。

 

汪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4097班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为了抗击疫情,积极响应本村村委会组织的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自愿加入在村口站岗志愿工作。疫情期间严禁外来人员进村,村民没有特殊情况也不能出村。作为一位当代的大学生,他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在凛冽的寒风中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和责任担当。

 

我们正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我们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没有军号和硝烟,却行走在危险的边缘。没有刀枪和利剑,却捍卫着生命的尊严。静待繁华开遍,一切如旧渊。

 

上一条:战“疫”情(七):众志成城战疫情,共迎明天新光明 下一条:“同心抗疫”一次特殊的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