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情(三):防疫在行动

2020年02月16日 11:5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岩  涂俊涛)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本应欢声笑语共度佳节的华夏大地蒙上了层层阴霾。所有人都在期盼着世界能够早日回归正常,能够按部就班的开始生活。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奋战在各自家乡的志愿服务团队中,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去支援这次无声的战争。

“这几天看过太多生死故事,我才慢慢发现,只要身边的朋友在,身边的家人还在,便足够幸福。”机械电气学部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洪伟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日本的他从国外带回了1000只口罩捐赠给自己的家人和同学。

朱书悦,机械电气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护工作中帮助医护人员给在平顶山高速收费站站岗的交警分发药品,测量体温在岗期间,工作十分细致且尽职尽责。

尚长进,机械电气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在2020年春节返乡期间,积极响应家乡政府号召,参与了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滨江社区第十七疫情防控临时支部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开展宣传教育、疫情监测、人员管控、排查隔离、信息报送、后勤保障、工作统筹、舆情引导、社会稳定等防控工作。

任严思彤,机械电气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2020年2月2日志愿参加湖北省当阳市子龙电力宿舍区志愿者活动。要负责站岗执勤,禁止外来人口进入宿舍区,防止交叉感染,减少病毒的传染,同时尽量劝阻减少院内的人外出,在工作中尽职尽责,表现优异。

付天启,机械电气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在此疫情中,他积极响应号召,奉献自己,参加了定西市安定区凤翔镇石坪村疫情检测点志愿者值班工作,对入村车辆、人员劝返,有效的隔离外村人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治宣传工作。

在每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国家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战“疫”情(四):温暖守护家乡 下一条:战“疫”情(二):90后最美逆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