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情(二):90后最美逆行

2020年02月15日 21:4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涂俊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数名大学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疫情面前主动请缨出战,选择与广大医学者、志愿者一道,奔在防疫一线,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石雪薇,是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16级的一名医学实习生,武汉本地人。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没有办法每天在家里看到网上“病央央”的武汉,所以参与了此次防疫工作一是结合自己在校学的专业知识及在老师指导下帮忙书写病例,记录病程,观察病毒性肺炎患者情况,询问病史,安抚患者情绪等,尽我的绵薄之力!二也是为自己的今后的医学道路多积累些经验,更好的济世救人。

据了解,石雪薇的家人都在一线奋战,家人也都理解和支持她的工作。“03年与SARS病毒的战役中,全世界在保护90后,而现在90后正在学着前辈们的样子保护世界!”这句话是石雪薇这段时间听到最多的,她表示很惭愧自己的能力有限,能做到的也只有竭尽所能!她还表示要向全国所有的一线工作者们学习,致敬!

 

同样我们也有参战于乡村一线的大学生们。

邓爱君,是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一名即将迈入医院实习的2016医学生。他说:我深知既然选择学医,就应该救死扶伤。于是,身在乡下的我毅然参加村里的抗疫情活动中。结合学校学习的消毒知识以及乡村医生的指导培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深入乡下,走进每一户人家,记录他们的健康状况,完善信息,绘制表格,认真负责的完成我所能做到每一件小事。

邓爱君表示家人是村里的基层工作者,他为家庭为乡村分担工作,家里人也都十分支持和理解。“身为医学者要敢为天下先,我所做的事也是医学生所力所能及的,也是最基本的。这是邓爱君最近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还有许多向他们一样的“90后”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这群平凡的人没有考虑害不害怕,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勇敢,只知道像前辈们一样奋力前行,以自己稚嫩的肩膀,共同搭建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密防线,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投入到这场全民战“疫”中。

 

上一条:战“疫”情(三):防疫在行动 下一条:战“疫”情(一):疫情无情 人有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