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情(一):疫情无情 人有情

2020年02月06日 09:2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姜华  李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本来应该喜气洋洋万家团聚的日子变得冷冷清清。面对这样的灾难,为了不给战斗在一线的同志们增添麻烦,有人能自觉的在家隔离;有人坚守岗位,维护着正常秩序;有人挺身而出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这些很暖心的一幕幕中也少不了我们科院学子们的身影。在这次疫情中,科院共有71名学子在家乡用自己的力量协助当地政府守护着父老乡亲们。他们有心系疫情主动捐款、捐物的;有报名参加志愿者保障民生的;有战斗在防御一线的。这其中,很多同学主动到家乡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当地的干部一起走访在家隔离观察的人员,记载登录发热人员名单,并填写观察记录表;下乡宣传疫情特别小组颁布的文件精神,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组成退役军人巡逻督察队,担任乡村小路守护人,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分发口罩,帮助管理武汉返回人员和外来人员;在高速公路口做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值班等等。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田野,家住枝江市董市镇福星村,当村里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后,第一时间报名,他说“这个村庄,是我生长的地方,疫情面前守护家园,我是党员,我先来”。工作布置后,展现了高涨的工作热情,协助村里做好疫情宣传、入户排查、秩序维护、上户服务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担当、实干、奉献、为民”的精神。

20182011班班长陈瑾轩,在2020年的春节期间,帮助家附近的一家菜市场提供上门配送蔬菜的服务,保证市民的日常生活物质供应,他说“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学生干部,响应政府的号召,投身到与疫情战斗的战役中,作为一名志愿者,将菜市场的各类蔬菜分类包装,并送到各个小区门口,给市民提供日常的生活保障,同时也减少了人员之间的接触,减少病毒传播的途径,为防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王学超,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4051班学生,作为机械电气学部学生第四党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有强烈的责任感,在疫情发生之后他第一时间向当地的防控指挥部递交了申请书,申请志愿担任他们村里面的疫情防控排查员。在这段时间里,他每天都同村书记一起对居家观察的返乡人员的身体情况进行检查并做相关的数据记录。同时宣传科学的防控措施,减轻村民的心理负担。并且多次劝告外出人员和外乡来村探亲人员,有效的控制了人员流动,有力的防控了病毒的传播,做到了全村零感染者。他科学和高效的工作方法,多次受到当地防控指挥部的表扬。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身处一线,为他们村的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充分的体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身上的优良品格和高尚情操,展现了新时期疾病控制先锋的精神风貌。

曹东升,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机械电气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他的家乡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甘旗卡镇,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各地的迅速扩散,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认为他应该发挥自己的入党初衷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在这紧要关头,更要敢出头,敢做事,在社区做志愿者,社区发放口罩和防疫志愿者的袖章,社区负责人安排他到小区进行登记人员出入的信息并测量体温,小区门口不间断播放疫情注意事项,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少聚餐,凡是出入小区的人员都要出示身份证明,小区外来者一律不许入内,对于不戴口罩的住户,他们都是加以劝导,他们的排班是一天3班轮换,早7点,到晚9点,每晚把当天信息统计并装订,方便以后查阅。

   我们为这些挺身而出参与战斗的同学们骄傲,正如20164751班学生孙德钱同学说那样:身为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的一员,在校外我也要做到“我爱国,我卫国,我骄傲”。

 

 

 

上一条:战“疫”情(二):90后最美逆行 下一条:我院举办“坚定初心和使命,2020科院笃定前行”迎新春教职工联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