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立德树人守初心 交流分享促成长

2020年01月06日 09:21 点击:[]

 

——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沙龙

本网讯(通讯员  向钦)1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C2302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最后一场“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各学部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对毕业生“八清”工作进行汇报交流,接着是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谊老师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五个学部共12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分别从学业、学籍、学费、就业、安全隐患、违纪情况及其他情况等方面对毕业生工作进行了清理,从专业特色出发,汇报了前期已进行的工作,从自己工作的难点和实际出发,对自己后面的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随着社会环境的不断变化,毕业生工作的难度逐年增加,各个专业的毕业生有共性也有个性,通过这个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学习环境,扩宽了毕业生辅导员的工作视野,为今后的毕业生的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第二个环节由经管学部努尔孜亚托列根、文法学部梁马超、生药医学部卢杨、机电学部耿文、土木水电学部吴晓雯五个老师针对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学生突发事件处理、教育管理、家校医合作、后期服务等几个方面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工作方法,体会到辅导员只有掌握更加全面的信息,学习更多的工作技巧,才能更好的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最后,刘谊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她对辅导员辛勤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辅导员工作的基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愉悦之情面对工作,要学会发现问题,面对问题,抓住工作中的关键点,争取更多的社会支持,对国家各项专项政策认真研究学习,做到全方位解决问题。

经验交流促成长,学生工作部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已成为一项常规工作,每位辅导员在交流中成长,努力为学院打造了一支高效率高素质的辅导员工作队伍。

 

上一条:理论作基础 实践见真章 下一条:携笔从戎,只争朝夕,建功军营,不负韶华

关闭